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文旅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21:46: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3日,我区召开文旅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了2023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2024年文旅品牌创建重点工作任务、文旅招商项目及推进情况。

王静表示,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文旅“三个创建”目标,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业态培育、品牌建设、文体惠民等重点工程,擦亮、打响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旅市场消费动能持续释放。

王静指出,昭化文化底蕴厚重,文旅资源丰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塑造昭化文旅亮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

王静强调,要跳出文旅看文旅,部门融合做文旅。突破文旅产业封闭的自循环,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以全要素参与、多维度融合不断扩大文旅消费领域,释放消费潜能;要统筹思考,重点突破。坚持“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形象定位不动摇,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做靓核心景区、做精文旅业态、做优文旅产品、做强文旅品牌,构建龙头带动、多点支撑、全域突破的发展格局;要将目标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明晰化,紧抓快干抓项目进度、积极向上抓项目争取,实现文旅产业发展、产品创新、品牌提升、宣传推介齐突破;要强力抓谋划,坚定抓招商。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扩宽招商渠道,加快项目谋划、签约进度,确保成熟项目尽早落地,助推文旅产业全面提升。

区领导花圣卓、王正功、陈施朴、夏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