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孝满巴蜀 情暖昭化 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22 20: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2日,孝满巴蜀 情暖昭化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昭化区昭化古城举行。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市政协副主席李豪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


胡伟指出,重阳节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传承至今,重阳节又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已成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孝爱仁义的文化品格,凝结着尊老敬老的道德精华,彰显着相亲相爱的人间真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胡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重要论述,积极创新重阳佳节主题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强敬老尊老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希望各位老年朋友始终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理想追求,始终保持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年轻心态,身怀家与国,绽放光与热,续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袁敏指出,今年 7 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时嘱托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法定的老年节。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健康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努力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袁敏表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实践,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文明新风。诚挚邀请老年朋友们来广元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美食之味、蓬勃发展之势。

刘自强指出,近年来,昭化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广泛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服务项目广泛、惠及群众众多的系列节日志愿活动,有针对性的出台了系列敬老助老政策,持续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主题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亲风尚。

刘自强表示,此次活动在昭化举办,是对昭化的莫大的信任和充分肯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踊跃创新、勇毅前行,必将推动我们在发展建设中承怀奋起、矢志奋进。

启动仪式上,在老年朋友们的深切期盼和热烈掌声中,舞蹈、情景剧、诗朗诵、时装秀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表达对老人的感恩之情,衷心祝福老年朋友们乐享晚年、健康长寿;随后,表彰了“广元市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孝满巴蜀 情暖昭化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

据了解,从10月20日起,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的“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艺、“诗话重阳”实境体验、“葭萌夜游”、我们的节日·重阳”民俗文化体验、“走千年蜀道、观山水太极”重阳登高等示范活动相继开展。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领导苏科年、花圣卓、安亚斌、王正功、宁国、王煜蕊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