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0 19: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2-2035年)》。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纲要》出台的背景和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要细化任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优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携手打造更多品牌精品,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工作部署,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调度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工作部署,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认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舆论宣传,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落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机制体制,积极建设优质森林“四库”和林产品深加工;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深挖提炼全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以改革实际成效助推全区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生态质量持续提高、林区发展条件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级联席会议第13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高认识坚决遏制电诈犯罪,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人民群众“不被骗、不骗人、不涉骗”;要坚定扛牢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对标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扎实开展“断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坚决斩断犯罪链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