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达州市考察团来昭考察林下经济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16:43: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3日,达州市副市长张杰一行来我区考察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副市长吴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考察。

近年来,我区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以“国储林+”为核心的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构建“1+5”森林粮食增产体系,目前共发展“森林粮库”14.1万亩,实现产值9.7亿元,先后创建为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全省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

张杰一行先后深入射箭镇药博园、广元市黎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淫羊藿、菖蒲等中药材种植、购销、仓储、加工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区林下经济发展工作的举措、思路及成效。

张杰表示,昭化森林资源富集,林下经济“点绿成金”,发展势头稳健。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有优势、有特色、有成效,许多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昭化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去,推动形成符合当地实际、布局科学合理、彰显特色优势的林下经济发展新路。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将林下经济培育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