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3年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10: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30日,我区召开2023年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3年艾滋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静指出,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逗硬落实工作举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管控现症病例、切断传播链条、保护好易感人群等关键环节,落实好“三线一网底”艾滋病防治职能职责、完善好“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体系、建设好严重精神障碍区镇村三级防治网络,认真落地落实落细重大疾病防治措施;要坚持群防群控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分级负责、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卫生健康、疾病防控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和预防保健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开展健康技能培训,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疾病防控氛围;要持续提升救治能力,加强对医务人员及相关卫生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控策略和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前,王静还看望慰问了艾滋病患者和防艾一线医务工作者。

区委常委、副区长谭小益参加上述活动。(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