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会在昭化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20: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会在昭化区召开。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作交流发言,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相关活动。


赖翠兰在致辞中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广元把供销合作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推进,大力支持供销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拓展服务领域,全面助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

赖翠兰表示,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王静就全区供销社“探索‘134’工作模式、健全为农服务体系”作交流发言时说,近年来,昭化区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改革方向,以强化基层社建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以探索建立供销服务“一张网络”、搭建协同服务“三大平台”、完善运营管理“四大机制”的“134”工作模式,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健全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效,全力构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有力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便民服务“村能办”改革经验入选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全省推广;“1+5+N”全链条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先后荣获全省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先进县(区)、全省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试点县。

肖小余指出,2023年,全省供销社监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总社监事会的指导下,在各级供销社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五讲”“五新”,坚持主动作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健全组织体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创新日常监督,不断开展专项检查,不断抓好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强化监事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肖小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省社党组“六个一”战略构想,围绕建成服务“天府粮仓”建设和“农业强省”的国家队、建成全国省级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工作总目标,全面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落实意识、争先意识“五大意识”,按照忠诚、尽责、依规、严实的要求,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着力健全制度先行、执行检查、结果反馈的全流程监督体制,延伸监督触角,下沉监督力量,主动将监督融入到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方面,不断提升监事会队伍素质,扎实推进监事会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开展,努力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卫子镇王家贡米园区社会化服务中心、昭化镇天雄村村级综合服务社、天雄村村史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昭化区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和基层社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李晓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