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严格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排查
发布时间:2023-12-07 18:24: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在大力发展养殖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保障农村群众享受优质的生态环境,清水镇畜牧兽医站牵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场环保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通过现场检查、询问养殖户、走访农户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干粪堆放及周边农田、土壤环境及粪水综合利用情况,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详细记录每个养殖场的生产状况,污染防治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的养殖场,工作人员当场向养殖户下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对养殖户进行沟通教育。

本次共检查养殖场6家,共查出各类问题18个,现场整改17个,限期整改1个,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我镇将对辖区内的养殖场实施常态化监管,引导养殖户规范养殖生产,推动畜禽养殖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