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7-06-08 20:11:5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蒲洪旭)6月8日,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在昭化古城开工。项目规划面积约29.2平方公里,总投资270亿元,建设周期6年,分3期实施,首批建设项目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工并对外开放。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_DSC913407.jpg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以昭化古城为核心,充分整合嘉陵江、白龙江的水资源,笔架山、翼山、牛头山的生态资源及战胜坝、土基坝、摆宴坝的历史人文资源,将打造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融合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邹自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邹自景说,该项目是改变广元经济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是实现双千亿和年度投资目标的重要支撑;可以解决数万人家门口就业,是长久摆脱贫困的支撑产业,关乎脱贫攻坚长远效益;可以有效地把广元旅游资源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形成新的产品优势、创造丰富的旅游新业态,是我市创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契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承载了广元人民宏伟梦想。

“作为广元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必将全力以赴、倾力支持。”邹自景要求,市级各部门,特别是发改、旅游、建设、规划、国土、文化、交通、水务、林业、投资促进等部门,必须竭诚服务,涉及各自职能的事项,积极主动地搞好服务,全力保证项目顺利建设。昭化区委、区政府要把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当作昭化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坚决保证项目征地拆迁、土地供应、规划调整、群众利益协调、施工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为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早日建成、早日运营而努力。

邹自景希望,中青城投集团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加强资金保证,尽快开工更多的工作面,又快又好地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保障好,使之成为精品工程,成为全国旅游行业一颗璀璨的明珠。

中青城投公司董事长张鹏飞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统一思想、精诚团结、密切配合,超预期完成任务,打造一个崭新的、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化气息浓厚的旅游度假区。

市、区领导冯安富、范学臣、陈正永、龙兆学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