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征集昭化区2018年度经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事件的公告

2018年,全区24万干群上下同心,苦干实干,开启了新征程、打开了新局面、夺取了新胜利。为更好总结成绩、提炼经验,现就公开征集2018年经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事件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18日至2019115日。

二、征集内容

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在2018年经济发展中,具有典型意义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大事件。

三、征集要求

描述准确,文字精简,每个事件文字控制在50字以内。

四、征集方式

在规定的时间期间,通过昭化区政府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目”或“昭化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填报。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8

反馈情况:

2020年3月启动2019年10件大事评选,经过多轮征求意见,择选出了15件候选事件,先后经过网络投票、区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10件大事,现将评选结果通报于后。


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

     


1.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63个贫困村、29792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绝对贫困全面消除。

2.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初具雏形,累计形成投资近20亿元,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快推进,货运大道基本建成通车,首批家居企业落地建设。

3.农村危房改造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昭化区是全省唯一受到国务院表扬的县区。

4.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全面完成,原来的29个乡镇(街道)合并为12个镇,镇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5.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昭化镇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20个文旅特色小镇,小寺山、药博园农旅综合体加快推进。

6.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成效明显,胡春华副总理对昭化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项目投资增速全市第1,增速达21.8%、高于全市9.1个百分点,全市6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2次主会场设在我区。

8.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双凤园区创建为省级星级园区,王家贡米荣获全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三联禽业2000万只土鸡项目基本建成,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

9.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11个,拆旧复垦2400余亩,可获得净指标面积1700余亩,可新增财政收入超过5亿元。

10.元坝中学成功创建为省二级示范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