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建言“十四五” 建设新广元

2020年,是广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十三五”收官之年! “十四五”,广元市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建设美丽新广元!

当前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是广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为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基筑底的五年规划;是聚力推动广元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接续性五年规划;是广元市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和实施广元市“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现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广元市“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建言献策,为广元市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蓝图。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二、突出重点

着眼“十四五”并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广元发展历史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战略目标,坚定“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思路,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瞄准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的定位,围绕事关“十四五”时期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观点鲜明。

建设现代化的新广元需要众策众力,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话题:

(一)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

(二)厚植生态“底色”,做好“生态立市”文章加快“绿色”崛起

(三)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建设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坚持“工业强市”推进跨越发展

(四)坚持“文旅兴市”推动生态康养、医疗卫生、现代旅游、文化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打造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

(五)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打造成渝地区绿色有机食品生产供应基地

(六)推动社会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持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九)加快推进区域开放合作,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十) 激发强大思想活力,凝聚发展改革新动能

……

三、参与方式

可通过线上留言、电子邮件、信件邮寄等方式建言献策。我们将对收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认真研究、汇集整理,并在广元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参考吸纳。

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一)直接在本网页下方留言框内线上留言。

(二)关注“广元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通过栏目“互动交流—畅言规划” ,在“建言“十四五” 建设新广元”页面线上留言。

(三)电子邮箱:gysfzggw@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我为广元‘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四)邮寄方式:

四川省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科(邮编:628017,请注明“我为广元‘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四、其他事项

如有咨询事宜,请联系:0839-3269903、3260185。

广元的未来期待您的参与!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