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广元市元坝区志》首发暨编纂表扬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5 16:26:04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杨黎明)4月25日,我区举行了《广元市元坝区志》首发暨编纂表扬仪式,仪式表彰了区志编纂工作先进单位23个,先进个人29人。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元市元坝区志》是我区建区以来的第一部区级志书,翔实记载了昭化自1949年以来至2007年以来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集中展示了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广元市元坝区志》的出版发行,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昭化、了解昭化提供了翔实而宝贵的资料,以便可以全面掌握区情社情,总结经验教训;为区内外各界人士投资昭化、开发昭化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资料,必将扩大昭化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招商引资、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志书记载了昭化众多开拓者、建设者的业绩和精神,也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区情教育的极好教材。

会议强调,《元坝区志》的出版面世,并不意味着我区地志工作的任务已全部完成,《5.12抗震救灾志》尚在编纂之中,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支持力度,注重资料收集,主动提供信息,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地方志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史为鉴,汲取先进思想精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为加快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金川宣读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