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信访包案积案化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10:08:1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信访包案积案化解工作会。

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重点信访案例化解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龙兆学要求,一要认真分析信访问题的症结所在,解决好信访的主要问题和产生矛盾的主要方面,针对性的制定化解措施和解决办法。二要找准工作重心与着力点,对各信访案件暴露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惩治力度;要坚持依法处理,认真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案件诉求对象的教育引导工作;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掌握一手资料、一手情况和一手诉求,绝不能以干部工作会代替当面化解,做到思想疏通好、政策宣讲好、困难帮扶好、信息公示好、问题化解好。

就全区信访维稳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包案领导要切实担当包案责任,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照各项化解工作措施,逐一落实,以严的责任和实的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认真总结反思。要认真总结以往信访维稳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反思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确保新问题快速解决,老问题不重蹈覆辙。要落实行业部门主责主业,加强行业监管,严格执法,切实解决好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以及因工作推进迟缓造成信访等问题。三要坚持综合施策。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综合施策、多管齐下的工作机制,运用依法处理、依政策处理、行政处理、司法处理、经济处理等多类方法,量体裁衣、综合施策,严厉打击不当得利行为,还社会以公平和正义。四要坚持真包真办。树立法治思维,坚守信访维稳底线,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做好预警预报,及时处理苗头性问题,努力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领导刘强、姜云茂、贺旭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