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音乐学院来我区开展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1:26:01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文钟宇 记者 奉平)12月25日,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洪流带队来我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送文化”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陪同参加。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洪流一行听取文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书写对联,讴歌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赠送年画,描绘全面脱贫奔康新生活;与群众互动,了解帮扶成果和今后需求……当天上午,四川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联系帮扶的王家镇文星村村委会,现场为群众书写对联、赠送年画,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洪流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下午2点,由四川音乐学院和当地群众共同举办的“走基层、送温暖、送文化”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洪流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四川音乐学院部分领导干部、教师再次走进王家镇文星村,将丰富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中间,为当地群众注入精气神,为脱贫攻坚增添正能量,希望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四川音乐学院也将持续关心关注并全力支持做好文星村脱贫攻坚工作。

四川音乐学院教师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绘制年画

随后,由当地群众和该校教师演绎的小合唱《父老乡亲》、《龙船调》、二胡《父亲》、琵琶《送你一支玫瑰花》、唢呐《谁不说俺家乡好》等十二支精彩节目让当地群众过足了文艺“瘾”。最后,演出在一曲由四川音乐学院教师作词作曲的歌曲——《把小康带回家》中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

新房周围干干净净,室内陈设井然有序……演出结束后,洪流走进文星村2社贫困群众肖金华家,查看他家的生活情况,了解帮扶取得的成果。当看到肖金华家的粮食堆满了半间屋子,刚杀的年猪肉装了一大缸时,洪流表示,绝大多数贫困群众现在物质上已经脱贫,今后还要加大对他们精神层面的帮助扶持,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演出现场

文星村位于王家镇东南端,全村辖6个村民组,共334户,12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326人,是全区6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四川音乐学院师生深入文星村蹲点调研、扶贫慰问、开展“送文化、送温暖”活动16次,走访、慰问贫困户206户,全院共计400余人次参与。

现场观众乐开怀

陈正永对四川音乐学院洪流一行来我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送文化”活动表达了感谢,并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他说,自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四川音乐学院始终以文化扶贫、教育扶贫、艺术扶贫、产业扶贫为突破口,紧紧围绕文化艺术教育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发展产业与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履行帮扶责任,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让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他希望,当地群众要努力发挥内生动力,坚持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优良传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甩掉“贫困村”帽子。

群众畅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生活的变化

当天,洪流一行还对贫困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并赠送了慰问物资。24日,该校“走基层、送温暖”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还走进了元坝镇五一村。

DSC_902107.jpg

元坝镇五一村演出活动现场

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及区领导敬华、付正文、郭祖炎、刘红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