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昭化区反馈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16-07-14 16: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姜德辉)7月14日上午,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我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兰崇平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并作重要讲话。区委书记陈正永代表昭化区委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赵天禄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16年4月5日至4月22日,对昭化区开展了集中巡视。期间,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兰崇平指出,换届以来,昭化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抓实惩贪治腐,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从巡视情况看,昭化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抓早抓小、积极预防的制度机制还不健全,开展警示教育不够,一些重点领域依然呈现腐败易发的态势等问题;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存在“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和政治敏锐性不强的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反规定购置使用车辆,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会议比较多的问题;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区委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不到位,部分乡镇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缺失的问题。巡视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区纪委处理。

兰崇平代表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昭化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区委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强化预防,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落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区纪委要挺纪在前,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真正把越往后越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认真解决违规购置使用车辆、公款旅游等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部分乡镇、村一级党的领导弱化、基层组织建设缺失等问题,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断加大干部交流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兰崇平要求,昭化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反馈意见要通过党内文件,转发至下一级党组织,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兰崇平强调,昭化区委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反馈之日起的两个月内,通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同时,区委主要领导还应以个人名义报送有针对性抓好巡视反馈意见落实的履职情况报告。整改结束,要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从的监督。

陈正永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昭化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一一对照,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全面强化思想自觉,认真领会反馈意见精神;二要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全面加强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要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把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精神和市委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省委第九巡视组此次巡视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在全区掀起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加快发展的新高潮,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九巡视组成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法、检两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区属各主要企事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