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 09:36: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苟琳华)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3月29日,区爱卫办组织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培训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副县级调研员、爱卫专家陈启明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指导手册,并着重对国卫复审中暗访的重点、标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一要计划明确,管理规范。要制定具体的体系制度,要有明确的责任人,要有年度工作安排计划。二要强化健康教育。各单位要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专栏,体现时效性;加大禁烟宣传,摆放明显的禁烟标志,会议室内不摆放烟灰缸。三要完善基础卫生设施。要有分类明确的垃圾桶;沟道要畅通;院内道路要硬化,确保平整无坑洼;外墙的建筑立面和管网要整洁。四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各单位要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搞好环境卫生整治。

区爱卫办郭琴对国卫复审近期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加强宣传。要加大对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宣传氛围,迅速完善健康教育专栏。二是加强整治。要根据下发到区级部门的文件相关要求,立即整治公共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每周五为区级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卫生“扫除日”。三是加强行业监管。区卫计局、文广新局、食药工商局等部门要加大对“五小行业”的规范管理,针对行业问题开展培训,特别是评级过期、公示栏破损、不规范,证照不齐等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治。四是加大基础设施维护和维修。要加大环卫设施的管理,及时更换、清洗垃圾桶;加强对公厕的管理;规范在建工地;排查维护光亮工程。五是搞好病媒生物防制。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除四害消杀工作,做到消杀前公告,消杀后警示,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六是严格督查督办。组织督查组对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暗访,每周通报一次,严格问责。

区级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元坝镇、柳桥乡、拣银岩街道办事处、城区村(居)委会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