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惠众乡村兽医院三措施确保兽药使用可追溯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7-05-04 10:24:34 来源:昭化区农业局

昭化区门户网讯(张培晏)昭化区惠众乡村兽医院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成立于2015年12月,为确保该院规范使用兽药,保障其有序运行,区农业局2016年8月为其配备了兽药追溯体系(农资销售追溯设备),投入使用以来效果良好,兽药进出录入率达100%,进一步规范了该院的自我管理,确保了兽药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可追溯。

一是排查清理,规范兽药选择。严格按照农业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兽药经营追溯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择2016年7月1日后生产并附有二维码信息的兽药生产企业及其兽药产品。

二是督促指导,推进兽药录入。指派专人从设备安装、信息注册、信息采集、上传、销售同步录入等全程进行督促指导,并多方咨询,积极协调,及时解决诸多疑难问题,全面掌握了追溯系统的操作要领和技术要求。实现了购进兽药产品100%录入系统。

三是自我约束,规范兽药使用。通过乡村兽医接诊,开具乡村兽医用药目录内的“兽医用药处方”,兽用药房凭“兽医用药处方”给老百姓取药。实现兽药出库信息100%同步录入追溯系统、100%倒查,今年1月至4月份该院共录入兽药产品信息6000余条。

该院通过试点兽药电子二维码追溯体系使用,进一步强化了乡村兽医用药的监管,更从技术手段上杜绝了套牌、仿造等隐蔽性较高的兽药经营违法行为,实现了100%的可追溯、可倒查,确保兽药的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