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13个贫困村文化室各项指标“省检”达标
发布时间:2016-12-17 09:03:5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杨黎明)16日,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卢锋率考核组对我区贫困村退出“有文化室”工作目标进行了随机抽查考核。

我区2016年拟退出贫困村13个,按照贫困村“有文化室”退出“六个有”标准,即有文化室、有室外文化活动场地、有宣传栏、有成套文化器材、有成套广播器材和有图书,通过自查自纠,已全部达到贫困村“有文化室”考核指标。

省文化厅率考核组在我区五房村考核 (3)9.jpg

考核组在我区五房村考核

考核组来到随机抽取的明觉镇五房村,对照贫困村文化室“六个有”考核指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逐项验收考核。

经过验收考核,我区顺利通过了贫困村退出“有文化室”文化脱贫目标攻坚考核。验收组对我区2016年13个贫困村文化室退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贫困村文化室退出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力,软件资料规范、硬件配套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工作创新有特色,“文化室”、“户户通”、“农家书屋”配备齐全,“村村响”应急广播很有特色,实现乡(镇)、村、组全覆盖,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大力推广。同时,要求我区在“文化室”各项指标达标的基础上,组织有能力、有意愿参与基础文化事业的群众参加培训,发挥“领头羊”作用,广泛带动群众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各项活动,为“精神脱贫”添劲助力;在文化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持之以恒抓好文化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

区领导王壮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