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乡村旅游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2 17:10:29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12月22日,我区召开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昭化区旅游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区乡村旅游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上,龙兆学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授牌。他说,我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大。当前,昭化的旅游发展有了一定规模,成立协会就是要把分散的旅游要素凝聚起来,促进企业抱团发展,打造昭化旅游品牌,提升昭化旅游品质和实力。每位会员要珍惜机会,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加快发展,避免单打独斗,要客源信息共享,客源共同接纳,形成联动发展格局。会员间要互相学习、借鉴、提高,要以开放的胸襟,多沟通交流,避免固步自封、夜郎自大,大力提升旅游环境、服务品质。要把协会建成对外交流的窗口,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和模式,加快自身发展。

龙兆学要求,一要把握一个核心。乡村旅游的核心就是以农为本、以乡为魂,要突出乡村旅游的乡土性,回归淳朴民俗、坚持货真价实;要突出乡村旅游的体验性,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农业,让游客因体验农村文化而驻足;要突出乡村旅游的特色性,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菜品、住宿、娱乐等。二要认清两个不足。当前,昭化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小、档次低,业态单一、特色不足。因此协会要大力发展会员、吸纳会员、扩大会员,集群发展,形成规模效应。要转变观念,增强危机意识,促进农家乐等的换代升级。要结合旅游六要素,丰富旅游业态。三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协会要发挥好参谋作用、桥梁作用、自律作用。要为区委区政府发展旅游产业当好参谋助手,搭建好区委区政府与旅游企业、游客沟通联系的平台。要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建好制度,立起规矩,促进每位会员守法经营,努力打造团结、诚信、奋进的团队,让每位会员在协会受益。要加强旅游人才的培育、培训、培养和引进,建立起扎根昭化的旅游人才队伍。四要抓好四个工作。要抓好旅游产品开发,大力发展“旅游+” ,加强旅游与农业、林业、工业等融合发展。要抓好要素品质提升,按照“春花秋果,四季有景”的要求,把田园变观光园、体验园、采摘园,把农房变客房,把厨房变私家菜房,把农产品变旅游商品,把青山绿水变游山玩水。要抓好市场营销,成立乡村旅游专合社,通过专合社在一定范围内把旅游要素聚集起来,同时要办好节会,建好信息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要抓好招商引资,协会要成为以商招商的平台,多招引业主,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会前,还召开了元旦、春节旅游安全工作会,传达了上级关于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我区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王壮、杜嫣然、刘红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