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深入红岩镇慰问贫困党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1 14:58:30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周明雄 记者 吴纹锋)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红岩镇慰问贫困党员,并就安居扶贫、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他要求: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自力更生,把红江村建成脱贫攻坚示范村。

龙兆学慰问贫困党员余国兴.jpg

龙兆学慰问贫困党员余国兴

“哪年入党?身体健康状况如何?”走进该镇广吉村六社贫困党员杨春福家,龙兆学关切地问道。“1966年入的党,身体还好,感谢党组织关心。”听完杨春福的回答,龙兆学说,在建党95周年之际,今天特地来看望你,望你保重身体。你是一名老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展好产业,克难奋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龙兆学在红江村四社聚居点调研.jpg

龙兆学在红江村四社聚居点调研龙兆学在红江村四社聚居点调研.jpg

该村六社林利荣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在仔细察看建房情况后,龙兆学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乡镇作为实施主体,严格程序,做好方案的报批等工作。要严控易地扶贫搬迁户建房面积,优化房屋功能设计,在严控建设面积的基础上,保障生活功能完善,确保易地搬迁户生产生活方便。要严格一户一宅政策,建新必须拆旧。同时,要加快非贫困户土坯房建改力度,不能把改造房屋等同于风貌塑造,确保村民都住上安全的好房子。

来到红江村精准扶贫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龙兆学详细听取了该基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利益分配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汇报。龙兆学指出,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强化产业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创新产业利益链接机制,探索出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增收的新路径,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加快发展。要加强务工信息宣传,为当地村民增添增收途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镇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后,龙兆学说,广吉村、红江村在产业发展、农房改造新建等方面变化很大,耳目一新。红江村作为脱贫攻坚的试点村、示范村,给镇村社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速度要快、质量要高、要有创新、实效要好作为建设示范村的方向,建成以民居建设的示范、基础设施建设的示范、产业发展的示范、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兑现的示范、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示范等“5+N”为内容的示范村,让老百姓得利,贫困户满意。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加快安全住房建设。要加快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土坯房建、改工作,加快建新拆旧和复垦工作力度。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得舒适。二要加快产业发展。要做好改土工作,加强产业发展的技术培训,加快改革创新力度,从产权量化和股权量化出发,创新利益链接机制,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三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快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自力更生,把红江村建成脱贫攻坚试点村。

龙兆学还看望了贫困党员余国兴,察看了广吉村产业发展、红江村四社聚居点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