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2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3-17 20: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事安排的方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要求、重要保障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衔接,精心准备部署实施,确保我区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妥推进。三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文件精神,并审定区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审定了经区政府常务会研究的《2018年建设项目计划》《昭化区2018年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项目投资是发展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协调配合,在全区形成领导重视、上下协同、横向协作、齐心协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格局。二要通过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检验“作风纪律深化年”的成效。要做好省重点项目申报,务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要求,强化作风纪律,迅速掀起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比学赶超热潮,实现“开门红”。三要主动作为,勇争一流。各牵头领导要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攻坚,不折不扣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严格执行,强化结果运用。要严格按照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方案开展工作,做好督查、暗访等纪录,严格落实“一季一考核、一季一排名、一季一通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通报了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大会期间违反会议纪律人员问责情况。审定了《进一步精文精会精查十一条措施》、《2018年度协商计划》、《2018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研究了关于加强2018年度区委中心组学习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处分事宜。


会前,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文钟宇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