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做好金融工作 支持昭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7 17: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6日,我区召开2018年金融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全区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2017年金融工作情况,区内金融机构就做好2018年金融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龙兆学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力争取金融发展的战略主动。2017年,全区金融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围绕发展大局,着力繁荣金融业态,做大做强金融产业,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各项主要指标运行良好。存贷款规模、存贷比进一步提高,金融体系进一步完善,金融扶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担银企户”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成绩值得肯定。二要紧紧抓好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昭化经济发展速度较快,2017年,市委市政府考核的7个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区社消零、固投、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一。财政收支规模大幅增长,2017年,全区各项财政支出30余亿元,无论是总支出还是人均可支配支出均高于全省其他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区。重大项目投资强力推进,滚动储备项目580个,总投资1290亿元,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中青城投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亭子湖环湖公路等项目加快推进。金融发展环境持续向好,金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政策机遇叠加利好,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在个人扶贫贷款、产业发展贷款、项目扶贫贷款、“扶贫保”等方面对金融服务需求加大。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为昭化发展提供新的赶超机会。三要注重解放思想,切实转变金融工作思维方式。要正确认识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辩证关系,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必须服务实体经济。区内的金融机构要多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发展,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要研究昭化发展大局,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客户,主动服务客户。四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面完成今年金融各项目标任务。今年,要围绕新增贷款9.7亿元以上,存贷比达到55%以上,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亿元以上的总体目标,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拿出干成事的本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抓好金融扶贫,乡镇要与银行做好互动,扎实开展好农业政策性保险,监管好农业担保贷款使用,严格金融机构目标考核,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

区领导杨武生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