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17: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9次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标省委、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持续纵深推进,迅速掀起了活动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个别乡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抓得不紧、做的不实、氛围不浓、与工作统筹结合不够好、归档资料不完善、活动推进不平衡等问题。

针对短板和问题,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党组(党委)务必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上再深化、工作措施上再加力、推进落实上再强化,务求活动取得实效,按时交出高质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目标考核,扎实推动活动走向深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活动主题主线,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昭化实践上来。要始终突出政治大对标,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始终聚焦思想大解放,持续开展大讨论;始终围绕改革发展大提升,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扭住“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三大发展保障”和“三大重点区域”等重大、难点、热点问题,形成资料翔实、研究透彻、分析深入、论证充分、切实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力争拿出更多破解全省共性问题、具有昭化特色的意见建议,为全区和各乡镇及行业部门跨越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思路对策。

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头雁作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扎实讨论、带头务实调研,全程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务实开展活动,确保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取得实效。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根据活动开展不同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创新运用各类宣传形式,持续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强化统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2018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后进单位集体约谈会精神,并研究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联动协作。围绕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招标、设计、财评等各项前期工作,既要分工负责,又要通力协作,切实发挥好六大中心的作用。二要明确责任。项目业主要切实履行项目推进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的指导和协调,促进各项建设手续加快办理。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三要优化流程。审批部门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坚持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政策,提前介入搞好相关审核和服务工作。四要强化保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等问题要保障到位,为项目前期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决胜“基本执行难”工作安排部署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审定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法律援助制度相关规定。(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