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0 19: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全面打赢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6月10日,我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总指挥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常务副总指挥长杜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办公室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的通知》,并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文明办、区城管分局、区林业园林局、元坝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创建工作,陈正永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今年2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昭化是广元东部新城,是广元的主城区,承担着创建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必须勇担使命、深化认识,深刻理解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对标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担当。全区上下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来对标和认识,从战略的层面来把握和推进,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以启动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状态推进创建工作。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提升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综合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区委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本身就是对市委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必须把推进这两项创建工作作为总抓手,不仅要提升繁华繁荣程度、塑造城市风格特色,更要注重内在发展活力、市民精神风貌,全方位彰显综合竞争力、经济辐射力和文化影响力,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赋予新内涵和新标签,让文明、宜居、美丽成为昭化靓丽新名片。三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争取一项荣誉,根本目的是通过创建工作,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兴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

陈正永要求,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坚定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过程是改善环境、推动转型的过程,是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的过程,更是提升素质、惠及民生的过程,对于昭化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多种困难和有利条件,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弥补差距,积极适应新的创建要求,坚定决心和信心,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加有效。

陈正永要求,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迅速掀起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的热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在夯实创建基础上下功夫;聚焦文明示范创建,在提升群众素质上下功夫;聚焦城市综合治理,在宜业宜居上下功夫;聚焦绿化系统配套,在加快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文化品牌打造,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务必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锁定目标、把准方向,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基础上,扭住重点难点,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把城市建设和创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陈正永强调,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面形成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我们推进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冲锋、一次淬炼、一个缩影,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竞争大,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各有关乡镇、区级部门要成立工作领导机构,确保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全员行动的良好态势。要严实压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总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分指挥部要发挥分线作战指挥职能,既统筹协调,又各负其责。同时要认真对照考评体系,逐项分解落地,形成“任务清单”,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督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区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要充分运用好“三单机制”“提示提醒”等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督查补齐短板弱项。要宣传发动,确保同心同向。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局部服从整体,个人服从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做好群众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真正实现创建工作齐抓共管、共建共享。

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副总指挥长,区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