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2 14:42: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来我区调研时指出,要把人民法庭建设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桥头堡,展示法院形象的重要窗口,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随同调研。

王树江了解昭化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

昭化人民法庭地处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的4A级景区昭化古城内,既是农村基层法庭,也是环境资源、旅游法庭,每年办结案件300件以上。

昭化连续建县史长达2200余年,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一大批清官廉吏成为清正廉洁、明断讼案的优秀典范。昭化人民法庭深度挖掘历史人物和历史典故,沿袭古城风貌,打造出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法治文化长廊。驻足法治文化长廊前,王树江指出,法院文化建设是法院队伍建设的灵魂,对干警起着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要善于将传统的优秀文化融入现代司法理念,铸造法官崇法尚德、清廉为民的优秀品质。

王树江了解昭化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

在法庭诉讼服务窗口,王树江详细了解了法庭收结案、巡回审判等工作情况。他要求,人民法庭建设要紧紧围绕时代发展需求,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要结合“郭兴利工作室”建设,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落地落实为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调研时,王树江充分肯定了昭化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尤其对文化环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昭化法庭文化建设主题鲜明、历史底蕴厚重、与法文化结合紧密,文化气息浓厚,历史传承有序,具有很好的教化、警示、引导作用,为法庭文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样本。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调研。(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