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梅树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1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梅树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持目标标准,突出精准方略、问题导向和群众认可取向,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正永在梅树乡无刺花椒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盛夏六月,走进梅树乡穿心村,漫山的无刺花椒郁郁葱葱,一簇簇嫩绿的花椒缀在枝头,采摘在即,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该乡共栽植无刺花椒300余亩,今年已初挂果,预计亩产100斤,产值30万元。

走进种植园,陈正永随手摘下一颗鲜嫩的花椒仔细端详,看颜色、闻味道、问行情。他指出,作为当前我省力推的一项农业产业,无刺花椒在梅树乡已经率先发展起来了,一定要用科学的方法管护好树苗,提高花椒产量,拓宽市场销路,进而提升经济效益,让群众真正尝到产业发展的甜头,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


陈正永在穿心村了解蛋鸡养殖专合社运行情况

而在春花、穿心村,绿壳蛋鸡养殖蔚然成风。不少农户就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山林里围出一块地,搭建大棚养殖蛋鸡。据悉,现全乡范围内已投放2万余羽绿壳蛋鸡,6月底将投放4万余羽,到年底可实现日产蛋25000余枚。按照现收购价1/枚计算,农户每天可收入25000余元。

穿心村四社村民胡翠花养殖绿壳蛋鸡100余只,从201711月至今销售收入已有1.4余万元。走进养殖户胡翠华和李洪文的养殖场,陈正永一边查看蛋鸡长势,一边同他们交谈,了解蛋鸡养殖、鸡蛋销售及市场价格等详细情况。随后,陈正永还走进该村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其运行情况。

陈正永说,绿壳鸡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且价格相比普通鸡蛋要高。专合社要充分认识市场行情,寻找专业机构对绿壳鸡蛋进行营养价值检测,在鸡蛋收购时按照鸡蛋种类、大小做好分选,按不同层级合理定价销售。要做好包装,加大宣传,充分运用电商、微商平台,拓宽市场销路,力争形成知名品牌,提升经济效益。


陈正永在潼北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对潼北村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蛋鸡养殖场实地调研后,陈正永强调,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组织管理、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把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夯实产业发展的群众基础,逐步壮大产业规模。乡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科学决策,引导群众发展适宜的产业,做精做优园区,提升品质和质量,形成上规模、有特色的主导产业。区农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服务保障,按照行业要求加强对农业产业标准化发展的技术指导,并在探索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为全区产业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走进潼北村孙家河聚居点,只见20幢相对集中新建或改建的新房主体基本完工,正陆续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陈正永要求,区建设部门要主动参与农房建设,加强风貌塑造、建筑工艺指导。区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要求,查漏补缺,完善村道、社道建设。乡党委政府要坚持目标标准,突出精准方略、问题导向和群众认可取向,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加大土坯房拆旧建新力度,并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在贫困群众邹明江家,陈正永走进他们新建的房屋仔细查看。“建房子你们出了多少钱,能承受得了吗?”“我们基本没有出钱,建房没有增加额外负担。”通过交谈,陈正永了解了他家的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鼓励他们说,要相信党的好政策,一定会让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当天,陈正永还对该乡稻虾养殖产业进行了调研。

副区长付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