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1 11: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南充达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陈正永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昭化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结合持续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实干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高效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彭清华书记对川东北经济区各市(县)提出的五个方面明确要求,是省委治蜀兴川战略的具体体现。要逐一梳理任务,逐项落实举措,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认真谋划治蜀兴川昭化实践,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补齐补好全面小康社会短板。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定扎实地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全力打造四川北向开放桥头堡。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昭化落实见效。

就做好当前工作,陈正永强调,要强化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各县级领导要根据职责分工和分管领域,分板块、分行业、分领域逐一研究,添举措、补短板,做到时间任务同步,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实现,同时务必要严格对照、认真研究项目投资“大比武”考评规则,重点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等目标任务,务必确保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取得优异成绩。要再鼓干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前期,全市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现场会,我区“建改保拆”安居住房、“三园联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大攻坚”和“公共服务大提升”两大行动等经验得到市上充分肯定,要在夏季战役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的攻坚势头,强力推进秋季攻坚,确保今年乡“三有”全面达标,23个贫困村退出、5540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以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区脱贫摘帽目标。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民生意识,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减灾、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防范社会风险。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绷社会稳定这根弦,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扎实做好排查、化解、疏导工作,防止群集群访,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部分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