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群众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到元坝、柳桥等地,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现年80岁的贾北朝是原区政协副主席,随着年龄增大,身体状况逐年下降,常年生病吃药。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晚年生活陈正永一直牵挂于心。走进贾北朝家,陈正永同他促膝谈心,拉家常、忆往昔、话未来,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嘱咐他一定要注意身体。


陈正永看望慰问老党员贾北朝


陈正永强调,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像贾老这样的党员干部付出了很多艰辛努力,他们既是工作上的老领导,又是生活中的老前辈,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希望贾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计。同时,区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要及时掌握老干部的家庭生活动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在组织、制度、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消除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

家住柳桥乡柳桥村4组的共产党员苟万礼,2015年因意外车祸造成脑神经受损,留下了精神上的后遗症,需长期吃药,并需监护人不离身监护,给整个家庭造成了很大负担。


陈正永看望慰问老党员苟万礼


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正永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进苟万礼家,看望慰问他们一家人。陈正永对苟万礼儿子说,作为一家之主,一定要积极、坚强地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不仅要照顾好生病的老人,还要全力保障孩子的上学成长问题,把重担挑起来,自力更生让家人的生活好起来,党委和政府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

元坝镇五一村4组的建卡贫困群众李成全,今年3月遭遇车祸,导致下半身瘫痪。如今妻子不得不放弃打工挣钱的机会,全天候在医院照顾李成全,同时还要承担儿子在外读大学所需的各项费用,这让这个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陈正永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李成全


带着慰问金,提着果篮,揣着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陈正永走进区中医院李成全的病房进行看望慰问。在同医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后,陈正永叮嘱道,医院要尽全力医治,多给他们关心和帮助。区卫计、教育局、民政局及元坝镇要认真研究政策,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在医疗、就学、生活保障等方面予以应急、过渡性救助,齐心协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随后,陈正永还就区中医院运行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参加慰问活动。(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