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举措”全面推进国企国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3:26 来源:昭化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着力提质增效,力创经营佳绩。细化区属国有企业年度综合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年度经营性国企收入目标,将任务落实到各企业,严格考核。特别是生产经营性企业要主动抢抓市场,努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加市场份额。二是立足精细规范,强化资产监管工作。对全区有效经营性资产等进行全面摸底,统筹自然资源配置,提高资源—资产—资本转化能力,进一步做大资产规模,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壮大公司的资产规模。三是优化布局,推进整合重组。根据创建我区AA融资平台公司需要,对国企优质国有资源、资产进行深度整合,力争打造市场化、实体化、规范化的国有融资平台。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夯实企业党建基础。督促、指导区属国企将党的建设内容写入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党组织参与企业经营管理重大问题决策落到实处。(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