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2018年二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16: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9日,2018年二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我区昭化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平,副市长赵文峤,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全市二季度二批次共开工项目175个,总投资164.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14亿元。其中我区开工两路一隧、滨湖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17个,总投资20.2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3.64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我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条件将进一步改善,广元东部新城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城市形象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我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发展、融合发展”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力在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下真功、求实效。全区上下坚定小区勇当“尖刀排”的信心和决心,强力度争取项目、快速度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迅速掀起了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热潮。

为扎实做好2018年项目工作,我区组织成立了项目推进、资金争取、招商引资等3个分指挥部,形成个个争项目、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争取各类上级资金20.21亿元,同比增长44.27%;签约招商项目30个,其中亿元项目26个,签约资金总额达96.32亿元,到位市外资金35.43亿元、同比增长40.51%。同时强力落实重点项目“周调度、半月会商、月通报”制度,大寨水库、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城区棚户区改造等17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面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专门设立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综合窗口,持续推动“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网上运行”,审批事项平均提速50%以上。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行动,重点服务部门主动深入工程一线查找症结、解决问题。区本级财政每年滚动预算项目前期经费1000万元,对新开工重点项目优先保障建设用地和资金,促进项目高效推进。

区领导龙兆学 、贾小玲、石含玖、杜非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