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扬先进典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16: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9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进典型表扬大会,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扬在全区党的建设事业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


大会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受区委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讲话

陈正永首先代表区委向全区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战斗在各条战线、为昭化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仁人志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97年风雨兼程,97年砥砺前行。从1921年诞生以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壮丽篇章,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往开来,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局面。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陈正永、龙兆学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颁奖

陈正永强调,昭化的历史和今天,与建党伟业休戚相关,与强国大计心脉相连。建区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带领团结全区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使昭化这片沃土焕发了无限活力与蓬勃生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大力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经济总量突破50亿元大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广元东部新城建设步伐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一大批“昭化模式”“昭化经验”充分展示了昭化智慧、昭化风采。我们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历史充分证明,昭化各级党组织始终是党的坚强战斗堡垒,昭化党员队伍始终是全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一代又一代昭化共产党人为全区发展拼搏奉献,为鲜红党旗增光添彩,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颁奖典礼现场

陈正永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深悟透其精神要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尊崇、维护和践行党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念之基。


大会现场

陈正永要求,要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攻坚克难的标兵、狠抓落实的干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要不断夯实筑牢战斗堡垒。推进新的伟大事业,必须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彰显组织功能、组织作用、组织力量,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今年是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挺纪在前,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立德齐家向上向善,用铁的肩膀担负起人民赋予的职责,带头维护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陈正永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而不懈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昭化影视文艺频道现场直播,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区广大党员进行了收看。

所有在家的党员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代表出席大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务工作副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受区委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各行业系统、各部门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不是中共党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