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9 17: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在距离我区脱贫摘帽自定倒计时仅剩94的关键时期,629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总结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


会议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受区委、区政府表扬的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乡镇和先进村;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先进单位(含行业扶贫特殊贡献奖)、驻村帮扶先进单位、协调保障先进单位、社会扶贫先进单位;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先进个人、优秀基层扶贫干部、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农技员、优秀帮扶干部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区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陈正永在会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政治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坚决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获奖代表合影

陈正永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夏季战役关键时期,距离我区脱贫摘帽自定倒计时仅剩94天,每一天都至关重要、每一刻都极其宝贵,全区上下务必吃透政策、把握标准,争分夺秒、奋力攻坚。一要坚持目标引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树立高质量决战决胜的目标追求,对照区摘帽一低三有、村退出一低五有和户脱贫一超六有的脱贫退出标准,确保20142017年已脱贫人口和今年计划脱贫人口全部达标,23个贫困村成功退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稳定增收三大行动通过“三同活动日”“三级会商调度”“脱贫摘帽一诊”,全面进行问题“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改,确保8月底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完毕。三要坚持精准施策。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压实压紧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坚持区、乡、村三级书记一起抓,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做到全域覆盖、全员攻坚、全力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两个确保”,进一步锁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产业就业、住房建设、安全饮水、集体经济、兜底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精准到户到人,实现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实现脱贫质量过硬、群众认可满意。四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开展“感恩奋进、自强脱贫”“自力更生、美化家园”“文明健康、和谐奔康”三项主题教育,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既让贫困群众口袋鼓起来,又让贫困群众脑袋“富”起来,真正通过自己的勤劳实现脱贫奔康。五要坚持正向激励。今天我们在这里大张旗鼓表扬了一大批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同志,表扬范围之广、力度之大,体现了区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视,体现了区委对大家的充分认可,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连续作战、超常付出,务求全胜。

龙兆学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和行动。会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脱贫摘帽这场硬仗中来;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要对照典型找差距,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带领群众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中;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聚焦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聚焦聚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聚焦聚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确保我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区委、区政府表扬的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