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0 21: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清醒认识昭化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强、工业化发展水平低、民营市场主体发展不足、城乡融合水平较低等差距,想办法添措施,推进昭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聚集人口。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吸引流动人口。发展商贸业,积聚商气人气。要发展工业,吸引产业工人。要发展房地产业,吸引长住人口。要发展教育医疗康养产业,吸引准长住人口。要引导务工人员,做好返乡创业。二要做大经济总量。要狠抓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家居产业城、昭化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涵养税源,不断培育、壮大、拓展财源。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做大汽车4S城,建设多家4星级以上酒店,发展高档次、高品质的商品楼盘,建好栖凤峡—小寺山—平乐大旅游区,全力建设广元东部新城。三要优化经济结构。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在“特”字上做文章。要有选择性发展工业,在“优”字上做文章。要“接二连三”发展第一产业,在“效”字上做文章。要发展乡镇工业、特色小镇,带动区域发展。四要提高经济质效。要大力推进财政支农资金产权量化、股权量化,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财政投入公共设施的建设质量和管护水平,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要建立财政投入资金效益评估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项目审批,优化设计,建立工程质量巡察制度,强化质量监管。五要强化创新驱动。要加强科技创新,深化院校企业对接,建立科技人才协会,确保每年推广一批新技术、新品种,每年奖励一批科技人员。要加大管理创新,建立制度,评选评聘管理创新人才。要全面开展创新型机关、单位、企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六要做好精准滴灌。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产业、企业、区域的发展,抓准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龙头”,分清主次,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有限的财力、人力在经济发展中精准滴灌。七要狠抓招商项目落地。要严格落实招商项目县级领导责任制,认真执行项目“七包”制度。定期对招商项目进行清理,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落到实处。要强化要素保障,积聚发展动能。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率。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水库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7月13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建、管、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经验全省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保护好水源地。严格执行划定的保护区及保护范围,建好保护设施,治理好养殖污染和处理好生活污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二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要对照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切实做好饮水安全问题督察销号。三要及时移交建成工程。工程竣工验收后要按照相应制度,办理工程移交手续,明晰工程产权、管理权和经营权,完善工程管护体系。四要加强饮水安全政策宣传。要通过媒体宣传与部门宣传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方式,深入开展饮水安全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五要建立健全饮水安全制度。要建立健全饮水安全工作制度,规范管理运行,确保饮水安全工程建好、管好、用好、作用发挥好。六要做好查漏补缺。要加强检查,加快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扫尾工作,确保所有工程的水质达标、水量足量,保证农村饮水工程发挥最大效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七要管好项目资金。要通过过程管理、绩效评价等措施,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把好项目决策审批、资金拨付、验收决算等关口,切实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八要完善档案资料。相关单位要做好饮水安全的工程建设、管理维护、运营使用等各方面的档案资料,确保有据可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库防汛减灾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强大型水库、病险水库等的巡查巡坝,做好水库查险不留死角。二要加强预警预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切实做好水库防汛工作。三要科学调水蓄水。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昭化实际,统筹兼顾,做好水库的调水蓄水工作,适时妥善处理防洪与兴利的矛盾,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四要做好避险应急抢险工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研判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危险,果断决策,以避为主,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及时有效地组织抢险和转移人员。五要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强抽查检查、督查督办,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擅离职守等违反防汛纪律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通报、严厉问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制度(试行)》等三个制度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昭化区2018年公路水毁修复工程的实施方案等,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土地管理法》。


会前,龙兆学主持召开了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五次专题讨论。(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