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63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63次常委会。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26日至29日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菲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坚定对标对表  聚焦聚力落实  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决定》、《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取得的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准确把握市委对新时代广元发展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内涵变化,准确把握全市战略定位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分层分级全面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制定责任方案、清单制分解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照市委全会工作报告和两个《决定》,结合职能职责,逐条分解任务,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库,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安排到时限节点、落实到工作效果上去。要认真筹备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各项事宜。区委拟定8月上旬召开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各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务必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抓紧起草主题报告和两个《决定》。要结合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域全员全力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经济稳增长、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关于省运会观众组织及赛事筹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办好省运会是我市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市当前一项艰巨而紧迫的重要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增强做好承办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安全稳定、城市形象、观赛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方面下足功夫,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主要通道、运动员住所及省运会主会场周边氛围布置,既要美观规范的营造出省运会的浓厚氛围,又要充分展现昭化亮丽文明的城市风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通报了全区贯彻落实区委“七个制度”情况,学习了作风纪律深化年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同时,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党风政风民风为之一新,人民群众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期盼正在变为现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讲政治是作风建设的根本,懂规矩是作风建设的前提,纪律是作风建设的保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恢复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作风纪律建设,全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区上下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不容缓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严实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头雁效应”,全力推动发展,始终严以律己,以发展成果检验作风纪律建设成效。(文钟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