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把好“三关”抓牢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1 10:06: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清水乡常态化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从宣传、检查、责任三个方面入手,抓牢全乡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强宣传,把好“良心关”。常态宣传,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四进”活动。即食品安全知识进场镇,利用赶场天,结合防邪、禁毒等工作集中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介绍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等,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活动收取了良好效果;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利用学校开放日,到学校给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课,让学习重视“入口”安全,累计开展5次;食品安全知识进超市,定期对商家进行培训,做好采买质量把关;食品安全知识进农家,成立8人知客宣讲队,在农村的婚丧嫁娶宴席上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并对宴席承办人员进行培训和菜品留样备查。

二是重检查,把好“入口关”。强化检查,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实行定月检查制度,按时到学校、商店、聚居点等开展检查,并分类建立商品购销台账,明确商品的来龙去脉。

三是明责任,把好“采买关”。签订责任书,实行采买责任制,与商户、供货商、学校食品采购人员等签订责任书,明确供货责任,追溯供货源头,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每一个环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