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开展古城“摘蜂”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入夏以来,省运会及女儿节各项赛事活动在广举行,昭化古城游客数量增加,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形势加剧,尤其是盛夏季节古城马蜂窝活动频繁且易袭人,给全国各地众多游客带来了隐患风险。针对此情况,昭化派出所牵头,其他相关部门配合,采取摘除、火烧、水摧等措施,赶至居民聚集点、古城周边、建筑工地及偏远山村全力开展马蜂窝摘除行动。

昭化派出所民警及消防中队专职队员们,在接到古城群众报警及村社干部反映情况后,第一时间携带装备,穿上防蜂服,冒酷暑赶赴现场处置,并提醒广大群众如何绕行避蜂,如何一旦被马蜂蜇伤紧急处理伤口等。盛夏以来,共摘除马蜂窝50余个,摘蜂窝民辅警们变成了“摘蜂战士”,成为了“平安使者”,有效防止了古城游客和当地群众不被马蜂蜇伤,受到了辖区群众充分认可和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