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医疗市场也来一次打非“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8-09-05 08: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93日下午,卫子镇党委、政府主持由昭化区卫计局、昭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卫子派出所、镇综治办、镇计生办、卫子食药工商所(市场监管)、镇卫生院、卫子社区、九洲医院、卫子农贸市场召开参加的 “卫子镇整顿医疗市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协调会”。

会上,区卫监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建益就卫子镇整顿医疗程序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进行了发言,对非法行医的慨念及危害、卫子医疗资源的现状、卫子非法行医的趋势分析、卫生部门打击非法行医面临的困难与困惑、卫子打击非法行医的法律依据及其职能分工、卫子镇整顿医疗程序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同与会者进行沟通交流,特别就近三年在卫子打击非法行医情况进行汇报与PPT图片展示。

卫子镇政府就建立的“卫子镇联合整顿医疗市场打击非法行医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特别打击非法行医各部门职责,任务以及分工协作,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密切配合卫生行政部门,突出保障、加强联系、重点打击,形成震慑,最终让非法行医者没有市场,保障人民健康。

各职能部门就各自在打击非法行医中承担的职能与任务进行充分讨论,还就在打击非法行医遇到的难点困惑与卫生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明确表示将认真履职,协调配合,净化卫子的医疗市场。
    
区卫计局刘文龙副局长希望各部门及相关责任单位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中高度重视、发挥职能、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将卫子打非工作常态化开展:一是明确职责,卫子镇社区、农贸市场、卫子卫生院等部门做好巡查及上报工作,镇卫生计生办做好日常工作,派出所、食药工商所(市场监管)要协同配合好打击非法行医的具体事务,二是信息互通,各联合部门要形成联网,信息共享;三是加大力度,举一反三,认真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四是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打打击非法行医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