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9-04 21:36: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73号提案

答复的函

漆志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能力建设的建议》(第7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领导更加重视疾控工作”的建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疾控中心的疾病预防能力建设,多次深入一线解决疾控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创“二乙”等级达标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在疾控中心实验室规范化建设、院内场地硬化、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加大了政府投入力度,同时,改造了疾控中心外墙,规范了部分科室的设置和流程,采购了部分紧缺的设施设备和疾病防控应急物资,目前,区疾控中心外环境明显改善、实验室流程规范、基本达到了二乙标准。

二、关于“做好经费保障,加大财政投入”的建议

结合区疾控中心二级乙等创建工作需要,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共投入210万元,全力保障创建工作经费、应急物资储备、采购设施设备等,今后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三、关于“尽快补齐空编缺岗人员”的建议

今年先后通过人才招引、区内调控等方式补充专业技术人员6名,同时,将区公共卫生指导中心办公室6个编制和区健康教育所2个编制与区疾控中心现有30个编制统筹整合,目前,区疾控中心在编在岗38人,有力推动了疾控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我区将根据区疾控中心业务工作和能力建设需要,进一步补充专业技术人员。

四、关于“相关部门做好工作配合”的建议

为确保重大疾病防治工作统筹推进,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为主任,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卫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广新局、区食药工商局、区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区重大疾病防治委员会,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和部署全区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商讨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也按照相关职能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了整体联动、职责明确的工作格局。

最后,感谢您对我区卫生计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冷建春   8722657

联系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益昌大道107  

邮编:628021

              

                   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7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