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9-07 11:41: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郭琴等2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关于您为家居产业城建设所提三方面建议,经过区家居产业城推进办以及相关责任部门共同研究,择优融入家居产业城建设的规划及建设体系。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位于广元市东部新城昭化区境内,一期规划面积2.7万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1万亩、工业用地0.75万亩),跨元坝镇、柳桥乡两个乡镇,坐落于元坝镇大坝村、杏树村、青树村,柳桥乡新胜村、分水岭村。西北以国道212线为界,东抵国道542改线,南接南山山脉。

产业定位:按照尊重自然,协调发展、交通引领,区域协同、产城融合,地尽其用,功能明确、景城一体的构思,在空间上形成“一核三心”的体系结构;交通上形成两环大交通、支线多放射”的主干道路网系统。打造产城一体、功能齐全、西南最大、行业领先的现代化家具产业城。以工业旅游、生态环保、三产互动、产村一体、园城一体为定位。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是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昭化区城区相结合,按照产城融合、产村融合一体布局,主要形成五大功能要素区(生产区、东部新城家居产业服务中心、生活住区、平乐寺旅游区、物流积散中心)和三大发展区、统筹居住、生产、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同时规划了四个生活区,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两条主干线贯通全城。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市政道路、桥涵及配套工程,交通安全设施、道路绿化、公交站台、照明、雨污水管线、强弱电、通信、给水、燃气、边坡防护等工程建设;产业城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改迁高压燃气管,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变电站、特勤消防站、垃圾中转站、生态停车场、固定避难场所、紧急避难场所步游道;项目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场地平整等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启动区生产区域厂房建筑工程,新建示范区厂房及配套设施用房70万平方米,其中厂房建设65.1万平方米,配套设施用房4.9万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启动区估算总投资约为160.39亿元(不含招引项目自建厂房及产业投资部分,预估在200亿元以上),规划到2022年,家居产业城启动区产业人口达到约6.6万人。

2018年目标: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展,今年我们紧紧围绕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4000亩的场平,实现签约项目100家、入驻开工企业55家,建城投产30家的目标,有效推动产业城快速建设。

项目进展情况:一是已完成《家居产业城启动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道路及场平竖向专项规划及家居产业城标准化厂房方案设计,完成项目可研、立项,正在申报纳入省重点项目。二是启动了家居产业城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评估、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提升站、变电站和管网规划设计、供水站、管网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三是启动了总投资8.6亿元的家居产业城货运大道建设和场平工程,已完成土石方挖填90余万方、挖填区域1200余亩,完成直接建设投资4100余万元。四是完成家居产业城先期用地2300余亩范围内的土地附着物调查及林地报批,启动了家居产业城二期3、4、5号地块的林地报批工作。五是签订正式投资协议41家,协议引进家居企业64家,协议总投资48亿元,拟需用地3000余亩。六是启动4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新胜组团二期2000亩场平及园区内主次干道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家居产业城建设的关心和建议,希望以后您能继续指出家居产业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共同努力把家居产业城建设成川东北高质量、高水准、品牌化的绿色家居基地!

联系单位: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母青松        联系电话:0839-8723688

邮编:628021


                                                                                                          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