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景区管理局2018年国庆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30 09:40:11 来源:昭化区亭子湖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亭子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按照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昭安办〔2018〕81号)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8年9月26日至2018年10月7日。

二、检查范围

亭子湖景区规划所涉范围、相关经营业主。

三、重点内容

(一)水上安全。一是检查水上安全管理、水上娱乐设施管理等情况;二是检查安全隐患、地质灾害点的排查防控情况;三是检查沿湖道路、码头安全及警示标识标牌的设立情况;四是检查船舶安全及救生、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等情况。

(二)体制机制。一是各项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二是查看应急救援方案、预警预报信息机制的制定、演练与落实情况;三是景区日常巡查制度、值班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四是水文、气象信息的收发、传输和处理工作状态,山洪、地质灾害信息报告情况。

(三)值班值守。重点检查值班人员是否有脱岗、漏岗现象发生,是否履行值班工作职责,对值班期间的巡视、监督是否到位。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带班,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四、相关要求

(一)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治理,整改工作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及措施等。检查人员要切实履职,准确详实地做好检查记录,完整、规范地归集、管理痕迹资料。

(二)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检查的同时要注意向湖区经营业主和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业主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认真分析,及时总结经验。在深入检查的基础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认真分析研究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把大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湖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景区管理局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