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明觉镇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15:00: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秋收农忙即将结束,也是秸秆露天焚烧的高发期,明觉镇高度重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密切监控巡查,严查秸秆露天焚烧。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联村干部、村社干部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禁烧督查检查工作职责,深刻反思,寻根求源,落实问题整改。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镇组织巡回流动宣传车、利用镇村广播开展全域禁烧知识宣传,发送手机短信、微信、QQ信息多条,普及焚烧重要性,正确引导农户秸秆还田,推广综合利用,营造常年禁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由镇纪委、村建环卫所、林业站、综治办加大巡查和问责力度,镇纪委约谈点火冒烟所在村书记、主任和联村干部,对发生冒烟的地方,视具体情节给予严肃处理,目前共开展巡查5次,发现问题1次,集体约谈1次。
      四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层层压实责任,村社干部加强管控力度,安排村级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专人值守,切实肩负起环保责任,全力持续做好镇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