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文广新局“三大平台”推进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18-10-29 09:55: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建设农家书屋平台。坚持以“共享全民阅读  同绘精彩人生”为服务宗旨,推出购买图书享受五折优惠、借阅图书、交换图书、现场阅读、电子阅览等五大优质服务,让群众在快乐阅读中增长知识、提升修养。结合“送文化下乡”活动联合开展“送书下乡”活动,免费配送图书50000余册到乡镇村。依托农家书屋为读书据点搞活宣传,制发了3万余张全民阅读宣传单,悬挂了“畅游书海  书香昭化”等一系列标语。

二是建设校园阅读平台。在全区50余所学校持续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促进了全区青少年通过读书增长见识、夯实基础知识。着力加强图书馆(室)建设和管理,提高图书借阅率,全面建立班级图书角,方便学生借阅。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阅读指导和阅读质量的动态测试,展示阅读成果,激发向上动力。

三是建设数字阅读平台。在210个行政村开通了数字阅览平台,配备了相关设施设备,广大老百姓可通过此平台知晓天下事、掌握实用技术、鉴赏名人名著等。同时,区“书香昭化”全民阅读数字平台大平台正在改建提升,将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数字终端,在任何登录互联网的地方免费使用“书香昭化”全民阅读数字平台上内容,真正实现“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