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谋划
发布时间:2018-10-30 09:22: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一、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预测

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市下达任务同比增长12.5%,区下达任务同比增长12.7%,预计能达到12.7%以上;

2.服务业增加值,市、区下达任务同比增长9.1%,预计能达到9.5%;

3.限上商贸企业入库,市、区下达任务2家,预计能入库4家(其中个体1家);

4.规上服务企业,市、区下达任务5家,预计年底能入库2家;

5.固定资产投资,区下达任务2000万,已完成853万,下差1147万,正在增添措施,预计能够完成;

6.招商引资1.8亿,完成难度较大;

7.商务行业扶贫任务(建4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点、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培训200人次,实现电商销售额1000万),能全面完成。

(二)重点及亮点工作

1.高标准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成乡村电商服务站点28个、农特产品O2O体验馆6个,培育农村电商经营主体152家。累计实现电商销售额4103万元,其中农特产品销售额达770万元(含撮合交易)。乡村电商物流专线、销售服务体系及培训成功招标并稳步推进,18类农特产品打造扎实有效。

2.持续推进汽车4S城做大做强。目前已入驻汽车销售企业14家(在售品牌17个),其中拟于2018年新增入库3家(广本、宝沃、大众),1至9月4S汽车城销售额达5.6亿,增长41.3%,与2017年同期相比高出21个百分点,汽车4S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

3.物流综合配套服务体系稳步推进。整合国家、省级电商示范县项目资金430万元,由区属国资企业广元市昭化区华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原福润食品公司用房(现为国有资产,占地32.67亩)负责进行改建和运营管理,已有13家企业申请入驻,其中5家(中通、邮政、博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维普电子有限公司、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已入园运营。

4. 成功争取到了四川省家政服务发展示范县项目,总计财政补助200万元,重点支持我区家政服务企业开展标准化、职业化、信息化、诚信化建设11月2日将开标确定实施企业。

5.内贸流通扎实推进,成功争取了商务发展促进专项资金200万元,有效解决了黄龙、陈江、红岩等10个乡镇的农贸市场问题,计划启动建设广元绿色有机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

二、2019年工作谋划

(一)主要经济指标预测

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5%以上;

2.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以上;

3.限上商贸企业入库,预计能入库3家;

4.规上服务企业入库,预计入库1家。

(二)2019年重点工作

1.抓好规上营利性服务企业的培育。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培育2至3家规上企业。

2.扎实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项目,建设好农产品上行服务体系、培育农产品网销1000万电商龙头企,带动各类电商主体销售农产品,实现网销5000万以上,电商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3.抓好物流服务体系的建设。在抓好电商物流园区及物流专线的同时,着力围绕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配套大宗物流建设,切实抓好大宗物流服务企业的招引。

4.抓好商业网点的规划。围绕城区商贸综合功能的配套,完善我区服务业产业链,提升服务业态。

5.抓好家政服务业项目建设,创建省级家政服务业示范县。

6.制定出台我区农产品网销奖补办法及外贸企业发展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