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风”行动掀起乡村文化振兴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11-05 10:10: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培乡风。实现文化院坝、健身工程、文化室、农家书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基础设施全覆盖。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文化下基层”“结对子、种文化”等文化惠民活动和读书征文、书画摄影、劳动技能等比赛,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今年已开展文化旅游节、文化惠民演出等主题活动60余场次。

二是兴家风。参观川北家风馆,并组织拍摄突出昭化昭化地域特色家风家规专题片。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以及好媳妇等系列评选活动,举办“家规家风进万家”“我劳动 我光荣”、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会等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等分享会12场,树先进模范30余个,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会6场。

三是淳民风。针对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制定村规民约,引导农民从简办理婚丧嫁娶之事。开展“寻找新乡贤、学习新乡贤”活动,组建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爱心企业家、义工等组成的乡贤队伍,引导乡贤依法参与乡村治理。截至目前,已征选乡贤21人,开展相关活动16次,化解调和社会矛盾5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