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黄龙乡“三强化”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15:10: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黄龙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黄龙乡从森林防火宣传、明确责任、加强巡查等方面狠抓落实,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村级广播、横幅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党员干部会议、群众坝坝会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目前共发放宣传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500多份,书写防火标语20余条,召开宣传会议10余次。二是强化职责分工。乡林业站与各村(居)民委会、护林员、辖区内学校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实行分片责任包干,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三是强化巡查整改。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范,严密监控野外火源,严查野外违章用火,对巡查的问题,立即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到位,确保村村有人抓,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有人管,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夏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