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深化扶贫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发布时间:2018-10-24 15: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干部学习培训。镇党委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利用乡镇党校、党员e家、远程教育等形式进行学习,各村分别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分级安排了培训活动,重点加强了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解读脱贫攻坚政策举措,介绍精准扶贫典型做法,帮助培训对象提高认识,着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二是落实驻村帮扶管理。健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考核制度,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管理考核,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表彰激励,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加强保障支持,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三是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改进脱贫攻坚调研方式,通过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解剖麻雀,总结推广经验,发现并解决问题,防止走过场。调研方式要求实,不提前踩点,不培训农户,不弄虚作假。

四是严格考核评估。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和督查巡查,开展常规性的暗访监督,自觉接受全方位的监督,倒逼各村打造过硬优良作风。

五是查处突出问题。建立举报追查制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追查到底。建立查实曝光制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制度,对查实的扶贫领域案件,坚决予以曝光,对涉贫作风问题频发的村、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