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张家乡加强宣传监管 保障校园师生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13 08:37: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把好学校食品安全质量的关,护住校园师生的胃,暖好师生及人民群众的心。切实做到安全工作落地,责任落实到人头。2018年11月7日张家乡副乡长王正江带领乡食安办对张家小学进行冬季食品安全宣传及校园食堂检查。

一是强化培训宣传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百分百。王正江带队在张家小学开展食品宣传活,现场为全校师生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读本及宣传画册,结合食品安全的真实案例,呼吁全乡青少年学会如何辨别食品品种,拒绝垃圾食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饮食观、从自身做起,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用充满健康活力的青春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百分百。对于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系列检查。王正江对于学校食堂的食品仓库和保存方式给予肯定,食堂环境卫生良好。但还存在进货台账不完善、自律意识不高等问题。王正江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保障师生食堂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学校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巡查台账,落实好安全责任。食堂负责人要加强自查意识,规范供货渠道,完善进货台账,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预防三无食品流入食堂,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此次活动让张家乡全体师生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的意识,提高识别食品种类的能力,全乡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