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质监分局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6:40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更好地服务昭化社会经济发展,近日,昭化区质监分局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区木材加工企业的在用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了一次安全排查。

目前我区共有80家木材加工企业,涉及叉车使用单位13家,昭化区质监分局通过现场核实后确认其中有9家木材加工企业使用的设备实为装载机,另外2家木材加工企业叉车操作人员均未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使用的叉车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其尽快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叉车的安全运行。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对木材加工企业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力度,确保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