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强化”大力推动有机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9:00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昭化区“三强化”大力推动有机产业发展。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了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的工作格局。政府统筹规划,制定全区有机产业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重点任务,部门具体执行,确保政策机制落实到位,企业严格依法依规依标进行生产经营。召开工作会议9次,加大了政府、部门、企业之间衔接力度,使会议精神有效传达,行动保持高度一致,有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二是强化政策支持,扩大认证规模。出台奖励政策,对成功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奖励5万元,解决了企业后续认证费用问题,提高了企业开展有机认证的积极性,当前已兑付首次认证费14.6万元。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取得了11个产品的有机转换认证证书,认证面积达7000亩,推广面积近42000亩,稻渔稻虾、乌金猪、亭子湖有机鱼等8家新型经营主体已通过认证现场检查,全区优势特色产品基本加入认证行列。

三是强化全程管控,保障产品质量。深入实施产地保护“六大行动”,全面推进有机产品生产环境改善,农药、化肥使用量同比减少3.6%、2%,秸秆利用率达86%,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大力开展技术检测,对9家获证组织生产基地的农田灌溉水、土壤及产品进行全覆盖抽样送检,共计21批次,抽检结果均合格;组织人员深入有机生产基地,重点对投入品使用、质量管理制度、产品加工贮藏等进行实地检查。组织企业开展公开承诺,加强有机知识宣讲,召开监管专题会议,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