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8-11-25 20:56: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全域开展大学习。充分利用乡广播、公开栏、横幅、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采取召开干部会议、群众坝坝会、帮扶干部结对助学、送文化下、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在全乡用好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王菲书记在全市“三大”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累计开展乡党委中心组学习、乡村干部读书班、政策宣讲等集中学习活动100余场次,开展知识竞赛2次,有效覆盖全乡7000余人,掀起全民学习高潮,特别是让全乡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思想洗礼和理论充电。

二是广泛开展大讨论。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乡上下围绕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重大问题”、市委若干重大课题、昭化实践和射箭实际,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当干什么”、“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乡村振兴我们怎么干”等各类集中讨论78余次,为全乡完善“11111”,确立“乡村发展总体规划”,申报“乡村振兴试点乡”等谋划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N个自主讨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讨论40余场次。特别是晒金、丁角、京元、龙江等村分层分类开展大讨论,在羌脆李、猕猴桃、中药材、农业观光旅游等产业发展,留住返乡人才、开展“六化行动”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15条,乡政府决策部署中采纳9条;乡机关围绕大讨论大反思、抓好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核心问题组织讨论,切实解决了很多重大问题,从根本上凝聚了大家的共识。

三是聚焦开展大调研。组织乡、村部分干部、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产业发展示范户、致富带头人和部分群众代表到乡内晒金、丁角、龙江、京元等村和乡外剑阁县、南江县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开展产业发展专项大调研。同时,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作示范,把活动开展与加快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结合起来,主动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下沉开展专题调研21次,人人撰写调研报告至少1篇,推动了活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