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09:46:15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昭化区召开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暨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加强全区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提高经营主体业务水平,11月27日,昭化区组织全区所有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大中型农林业经营主体、农业林业协会和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召开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暨业务培训。

会议分析农业经营企业对有机生产重视程度不够,主体意识不强,管理水平不高,对有机相关知识学习不足等问题。要求经营主体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坚持标准引领,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生产,做好投入品购入、使用、农事管理记录,抓好风险控制,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监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服务,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加强监管,强化执法,杜绝出现有机产品有玄机现象,树立昭化有机品质形象。

会议聘请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唐月敏对企业授课,从有机农业基本知识和发展现状、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及办法、有机生产、加工、标识及销售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常出现的投入品使用难点、管理手册体系运行、销售标识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和指导,现场解答了企业有机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培训结束后,组织参会企业人员开展了内部检查员考试。

本次会议极大的增强了企业有机管理风险意识,提升了内部管理和控制水平,夯实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基础。